js eval 动态内容生成

js比较简单易上手,适合用于动态内容生成、或规则判断,比如给出json格式的数据,动态执行js脚本得到预期的结果等。

接口文档:包括jsConfig、jsEval两个接口

  • jsConfig
    使用get的方式可以查看已有配置,示例:datakey=user.123jskey=welcome.msg

    使用post方式更新自定义配置:界面与下图类似,但url为jsConfig,若url指定datakey=user.123时,body为配置json数据;若url指定jskey=welcome.msg时,body为配置js脚本。

    datakey和jskey是可选的,这时不能通过body提供配置,需要post参数的方式提供data和js的值,配置成功后会返回datakey、jskey的值。

    datakey和jskey自定义命名方便组织数据和脚本,所有用户共享公共命名空间(命名容易冲突),订购接口后可以拥有私有命名空间。

  • jsEval
    使用get方式可以获取已有配置的执行结果:data=user.123&js=welcome.msg

    使用post方式可以方便测试js脚本或json数据:若data通过url指定,则body为js脚本;若js通过url指定,则body为json数据。

    js脚本建议保留末尾的分号,避免换行符处理不好导致失败。

    jsConfig的方式能够获得更好的性能,脚本执行成功的话会预编译为CompiledScript。


使用场景:


  1. 动态规则判断:
    用户+订单+规则 =》 折扣

  2. 动态内容生成
    数据 + 脚本 =》 文字
posted @ 2019-07-10 20:00  xlongwei  阅读(8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xlo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