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weblog博客分发体验

在8月份OpenLiveWriter 这篇文章使用博客客户端撰写做了metaweblog的个人服务,支持通过OpenLiveWriter发博客到本站(OurJS),然后再分发到其他博客平台(目前就oschina和cnblogs对metaweblog支持较好),现在可以支持更多用户来体验博客分发功能了,大概步骤为:博客添加,OpenLiveWriter配置。

  • 博客添加:推荐使用博客检测接口提前测试一下
  1. 使用showapi演示功能直接配置:https://www.showapi.com/api/view/1796
  2. 使用postman等工具直接调接口:http://api.xlongwei.com/doku.php?id=api:metaweblog
  3. 使用sdk等其他方式调接口:http://t.xlongwei.com/windows/ite-sdk-1.0.0.jar

目前是oschina和cnblogs对Metaweblog支持比较好,csdn、51cto等难以通过博客检测接口检测成功。

博客添加时有blogid和blogpwd参数,密钥需要保管好。

  1. Add blog account,选择 Other services
  2. 配置博客地址,下面两空填入blogid和blogpwd。
  3. 选择Metaweblog API,服务地址:https://cms.xlongwei.com/metaweblog
  4. 下一步如果出现Select blog对话框,继续Next就可以配置成功了。

下图是编辑博客的效果图,暂不支持获取最近博客列表和修改已发布博客,插入图片时选择From the web(或配置自己的ftp上传服务)。

posted @ 2019-01-05 18:00  xlongwei  阅读(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xlo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