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标签的href属性

<a> 标签的 href 属性用于指定超链接目标的 URL,href 属性的值可以是任何有效文档的相对或绝对 URL,包括片段标识符和 JavaScript 代码段。

javascript: 是一个伪协议,其他的伪协议还有 mail:  tel:  file:  等等。例如:

<p><a href="javascript:window.close();">退出管理系统</a></p>

javascript:是表示在触发<a>默认动作时,执行一段JavaScript代码,而 javascript:; 表示什么都不执行,这样点击<a>时就没有任何反应。

<a href="javascript:;">点我也没反应</a>

href="javascript:;"与href="javascript:void(0)"效果一样,void 是JavaScript 的一个运算符,void(0)就是什么都不做的意思

类似的是#,但是一个#点击之后页面很长的情况下会会滚到顶部;而javascript:;没这样的问题;当然###这样的效果就跟javascript:;一样了。
<a href="#">回顶部</a>

简单来说,"javascript:"是另外一种嵌套js代码在网页中的方法。跟通过<script></script>标签嵌套js代码差不多。

如点击下面链接会会执行"javascript:"后面的内容。不过不推荐这种写法。理由是使用<a>标签href属性通常是保存超链接,用来控制页面转向。

<a href = "javascript:alert("aa");">点我</a>

 

posted @ 2016-07-30 13:02  魅影星魂  阅读(3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