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d.net

.net related techonology

导航

SQL Server 2008: Installation Center

Posted on 2008-02-24 01:30  xingd  阅读(9174)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SQL Server 2008将拥有全新的安装体验。从Nov CTP开始,新的安装过程代替了这前的CTP中类似SQL Server 2005的安装过程,而最新的Feb CTP中,SQL Server Installation Center将新安装、从SQL Server 2000或SQL Server 2005升级、组件维护、Samples和Failover Cluster的管理集成在了一个统一的页面。下图为Feb CTP中Installation Center的截图。



SQL Server 2008的系统需求中已经不包含Windows Server 2000,不过依然包含对XP Professional SP2的支持。SQL Server 2008不支持在Windows Server 2008 Core上安装。完全安装需要1.7G空间,实际需要的空间在2G以上。SQL Server 2008会安装.NET Framework到3.5版。



简单提一下几个组件(Feature)的变化,具体的功能变化会在下一篇文章中介绍。

Full text search已成为SQL Server同一进程内提供的功能。
Reporting Services的代码进行了大幅重写。
SQL Server 2005中的Notification Services已经被移除了,不要再花时间学习和部署SSNS应用了。

SQL Server 2005的目录以MSSQL1,MSSQL2,MSSQL3等方式命名,不够直观,而SQL Server 2008的目录名改进为MSSQL10.{Instance},MSAS10.{Instance},MSRS10.{Instance}的方式,其中{Instance}为SQL Server实例的名字,默认实例名为MSSQLSERVER。

安装好后,开始菜单中包含的项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