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载:http://www.cnblogs.com/qtgis/archive/2011/04/21/2023576.html

ArcGIS Server 10已经推出,其众多新特性及新功能让人目不暇接,也大大增强了技术人员对于GIS开发的信心。ArcGIS 10不仅在用户大会载誉而归,而且在Twitter和Youtube等等网络传媒上,都有着很高的评价。ArcGIS Server 10的缓存模式、在线编辑、服务器对象扩展、影像管理、时态GIS和云GIS等等方面的进展都备受瞩目,提高了开发人员的生产力,降低了应用成本。那么,本文便从9.3和9.3.1迁移到10版本的迁移开始讲起。

  1. ArcGIS Server 9.3/9.3.1与ArcGIS 10文件夹结构对比

ArcGIS 10相对之前版本的ArcGIS在文件目录结构上有了很大改进,之前如果采用默认安装,所有产品(Server,Engine,Desktop,SDK等)都会被安装在ArcGIS文件夹下,结构混乱, ArcGIS Server 10单独提取Server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1. 默认迁移方法

不需要人为干预,在ArcGIS Server 9.3/9.3.1中创建的服务和其相应的缓存可以被转移到ArcGIS Server 10中。你会注意到在ArcGIS Server 10的安装文件夹总有一个叫做"Server 10.0"的文件夹,所有文件都放在那里。如果你吧ArcGIS Server 10安装在之前版本的同一父目录下,安装会找到你的服务器和服务配置文件(默认会被卸载程序保留)并迁移到Server 10.0的安装文件夹中(Server10.0\server)。

  1. 迁移有安全策略的部署

如果启用在已部署的服务上启用了安全策略,会出现异常。ArcGIS Server不会去从加密的部署迁移服务或安全设置。这是因为ArcGIS Server 10不能识别出之前安装版本的足够安全信息,不能保证全部安全设置会被迁移。

如果ArcGIS Server 10安装通过读取残留的Server.dat文件,检测到之前部署了安全策略,任何配置文件都不会被自动迁移。你的ArcGIS 10部署将完全不受影响,处于干净状态,你可以登录Manager,重配置安全策略,然后对服务启用安全策略。

要重配置ArcGIS 10的安全策略,请按照以下步骤:

  1. 使用Manager定义用户和角色
  2. 重建服务及文件夹,或从9.3.1中复制你的服务配置(.cfg)到<ArcGIS Server 10.0 install directory>\server\user\cfg。
  3. 使用Manager对你新创建的服务和文件夹设置权限,或从9.3.1复制安全配置文件(.sec)到<ArcGIS Server 10.0 install directory>\server\user\cfg。
  4. 使用Manager在你的GIS服务器上启用安全策略。
  1. 安装数据通用性扩展(Data Interoperability Extension)

从版本10开始,数据通用性扩展不再是ArcGIS Desktop或ArcGIS Server的一部分。你必须要单独安装此扩展,否则会在发布包含有通用性连接的地图服务时遇到问题。同样,你也不能运行包含数据通用性工具的模型或发布任何包含这些模型的工具(toolbox)。

数据通用性扩展对于非ArcGIS原生格式(如WFS)有着很好的支持,可将其包含进服务及应用程序中。

  1. 迁移到紧凑型(compact)地图缓存

ArcGIS Server 10在原有图片式缓存的基础上,ArcGIS Server 10引入了一种可选的紧凑型缓存格式,需要较少的磁盘空间,文件数量也更少。你可以使用一个新工具,Convert Map Server Cache Storage Format来迁移已有的缓存到紧凑格式中。

  1. 客户端API问题

只要服务正确,并能在ArcGIS Server 10中正常启动,迁移并不会影响JavaScript,Flex或Silverlight客户端应用程序。在迁移之前,应手动备份.cfg文件,并记录实例名和URL。ArcGIS Server 10的安装需要同样的例程和端口号,因为任何已存在的应用程序都会引用这些服务的URL。

 

  1. 升级顺序问题

如果ArcGIS Desktop,ArcSDE和ArcGIS Server安装在同一台机器上,全部软件必须被同时迁移,即

如果ArcGIS分布式安装在不同的机器上,可以分步升级不同的ArcGIS组件:

  1. 升级一部分ArcGIS Desktop客户端,若升级过程顺利,升级所有ArcGIS Desktop。
  2. 升级ArcGIS Server
  3. 升级ArcSDE

注意,新版本的ArcGIS Desktop和ArcGIS Server可以使用老版本的ArcSDE,老版本的ArcGIS Desktop和ArcGIS Server不能识别新版ArcSDE。具体可以参考产品兼容性矩阵http://wikis.esri.com/wiki/display/SupportCenter/Product+Compatibility+Matr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