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声明:本文为xing_star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同步自http://javaexception.com/archives/195

Android App图片资源文件压缩利器McImage

这个图片资源压缩利器McImage在我司的产品线中使用了快一年了,作者是抖音Android工程师,该项目在Github上开源,地址是https://github.com/smallSohoSolo/McImage 据作者描述,抖音App也在一直使用此项目压缩App里面的图片。

这里不讲算法,原理等等技术实现,只关注如何用,效果如何等。想要了解技术内幕的看作者的这篇文章 https://smallsoho.com/android/2018/07/26/Android-Android%E4%BC%98%E9%9B%85%E7%9A%84%E6%89%93%E5%8C%85%E6%97%B6%E8%87%AA%E5%8A%A8%E5%8C%96%E8%8E%B7%E5%8F%96%E5%85%A8%E9%83%A8res%E8%B5%84%E6%BA%90/

最近的一个个人App中也是用了这个项目来压缩图片,截图比较下debug和release包的图片资源大小差异

 

 

debug包的图片资源目录,累计是4.7M。接下来看release包的图片资源目录大小

 

 

图片资源文件累计大小是3.4M。两者比较下,相差1M。 

还是有很显著的提高的。

前段时间重构公司的App,发下debug包跟release包的图片资源文件大小能够差异出9M,真是体会到了McImage的威力。这里截张图给大家看看。

 

 

 

 

 

推荐给大家使用,这真是好东西,唯一的缺点是打release包的编译时间又变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