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之 “There is no configured/running web-servers found!...”

  首次配置 IDEA 2017.1.1 与 Tomcat9.0 的 java 开发环境。

  在配置成功并创建第一个 Web Application(3.1) 项目后,运行或调试正常运行。

  直接在 jsp 页面“左键→右上角浏览器选择浏览器→点击” 或 直接在 jsp 页面“右键→Open in Browser→选择浏览器点击”,出现错误,如下图所示:

  

  问题原因:之前用Visual Studio 和 Eclipse居多,以为此处的功能与VS的“在浏览器中查看(...)(B)”打开一致。

  问题解决:在查阅资料及咨询后发现,需要“运行或调试”后,此功能才能使用。

  总结:惯性思维导致的失误性错误。

posted on 2017-04-19 17:11  Now,DayBreak  阅读(2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