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之 环境搭建

  从网上整理的安装步骤及初次使用问题解决。

一、安装步骤

  1、安装前确认JDK已经安装并配置好环境变量(要求JDK1.7以上的版本)。

  

  2、官网下载Windows安装包,网上下载的版本是android-studio-bundle-135.1740770-windows.exe,然后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

  3、在选择安装的组件时,如果你从未安装过安卓开发环境,那么建议全部选择安装。

  

  4、SDK组件是占用磁盘空间大户,在选择安装路径时,不要使用默认路径。建议选择安装在剩余较多空间的磁盘,且选择一个较短的易于找到的路径。

  

  5、释放文件的过程漫长,需要耐心等待。

  

  

  6、经过上面的安装android-studio已经可以使用,如果想在命令提示符中使用SDK命令,那么还需要把SDK下的tools目录和platform-tools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二、初次遇到的问题

  1、“unable to access android sdk add-on list”:原因为没有下载SDK。

  

  解决方案:

  方案一:点击Cancel,在后续的界面再安装SDK。

  https://developers.google.cn/ 谷歌开发回国了,安装SDK和Android studio,不会像以前那么慢了。

  方案二:

  (1)在这个Android studio的安装目录下,找到下面这个文件:\bin\idea.properties

  (2)使用记事本打开,更改下面的值为true,如果没有则添加:

  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
  

  2、问题二:在Android Studio中新建项目时有时会遇到“Your android sdk is out of date or is missing templates”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你使用了软件默认的sdk安装路径所导致的。

  

  解决方案:通过“Config”配置SDK的路径。

 


  

 

posted on 2017-02-24 17:14  Now,DayBreak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