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之 手机访问 PC 端本地部署的站点

  测试网页在手机上的显示工具我们可以使用谷歌内核的浏览器,打开开发者工具(F12),在device那里选择设备,然后刷新来查看网页在手机上的显示效果。

  但毕竟是模拟的,如果想要在真机上调试该怎么办呢。

  手机可以访问的电脑的本地站点的本质是手机通过浏览器输入电脑的IP地址及本地部署站点的端口来访问。手机只有与 PC 端在同一个局域网才可以访问。

  1、情况一:手机和 PC 端连接同一局域网

  手机通过 PC 端的IP地址及部署端口直接访问。

  2、情况二:没有wifi,电脑连接以太网

  (1)在 PC 端开启一个 wifi 热点,手机连上共享的wifi,这里我用的软媒WiFi助手开启热点;

  

  (2)打开网络-->网络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

  

  (3)右击 电脑的网络连接(我这里是以太网)->属性->共享->第一项打钩并选择软媒共享的热点->确定;

  

  (4)运行->cmd-->ipconfig->回车,找到电脑的网络连接,找到ipv4地址;

  (5)在手机上,使用手机浏览器输入 IP,就是你本地服务器的根目录。

 

posted on 2016-09-29 14:57  Now,DayBreak  阅读(14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