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担心窗体变形了

前言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曾遇到的,也一直有很多人在问。

窗体或控件在编辑状态下,是正常的,但是一旦运行起来是变形了。

解决方案

如果大家遇到这种问题,可以先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检查:

  • 显示器的显示设置是不是100%

  • 窗体或控件和其所在的容器字体是否一致

1、显示器的显示设置不是100%

由于现在很多电脑或笔记本的分辨率都是高于1920 * 1080 的,如果设置100%,会导致字体或图标很小,所以厂家会在显示设置里推荐设置125%、150%,甚至200%显示。这样就会导致运行变形,如果希望按照推荐的百分比运行,又不希望运行变形,可以参考这篇文章解决。

Winform界面运行变形解决方案

2、窗体或控件和其所在的容器字体不一致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字体对应的大小是不一样的,最典型的体现就是如果你将窗体默认的宋体改成微软雅黑,窗体就会自动变大。

所以如果你是窗体嵌入,或者控件放置,请确保窗体的字体与容器的字体是同一种字体,否则就会出现变形的问题。

还有一种情况,当嵌入窗体到Panel里的时候,字体也是一致,大小设置与容器也是一致,但是仍然会出现部分空白,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你窗体是有边框的,而嵌入是按无边框嵌入的,这样就会导致实际无边框的窗体大小是更小的,所以当嵌入窗体时,要先将窗体设置为无边框,然后再设置大小与Panel容器大小一致。

以上内容,希望大家收藏并记住,这样就不用再担心窗体运行变形的问题了。

需要相关学习资料,可以加小助理微信:thingerzj

posted @ 2022-06-14 17:06  常哥说编程  阅读(5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