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ZXing.Net生成一维二维码

 

 新阁教育-喜科堂付工原创

最近很多小伙伴对一维码、二维码比较感兴趣,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一个C#生成条形码和二维码的案例。

C#作为一个高级语言,特点就是快!

我们使用的是开源库ZXing,ZXing是一个开放源码的,用Java实现的多种格式的一维二维条码图像处理库,而ZXing.Net是ZXing在.Net平台下的实现。

首先添加引用,通过Nuget搜索Zxing即可。

 

 C#三大特性之一——封装,因此我们基于原生的库,封装了一个Helper类——BarCodeHelper,其中包含三个方法,分别为GenerateBarCode、GenerateQRCode、GenerateQRCodeWithLogo,也就是我们常用的三个功能——生成条形码、生成二维码、生成带Logo的二维码。

 

 

 

 

 

 再设计一个简单的窗体界面,包含这三个功能,界面如下

 

 最终实现效果如下:

 

 

posted @ 2021-04-09 09:21  常哥说编程  阅读(5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