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实现无边框拖动的两种方式

 

Winform作为桌面应用程序的一个代表,可以说是C#初学者快速入门最好的一种方式,然而随着我们的开发能力的提升,我们对UI界面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于是我们开始不断优化、升级我们的UI界面。

Winform无边框设计是我们常用的一种方式,无边框设计意味着没有了应用程序的标题栏,也就无法直接拖动,今天主要介绍两种实现无边框拖动的方式。

第一种方式:代码实现

 

 这种方式使用的是自己写代码实现,将这段代码复制到界面代码中,然后选择窗体中的一个控件,比如Panel或者Label,将它们的MouseDown事件绑定代码中的MouseDown事件,MouseMove事件绑定代码中的MouseMove事件,即可。

第二种方式:Windows API

 

 这种方式使用的是Windows底层的API函数,同样将这段代码复制到界面代码中,然后选择窗体中的一个控件,比如Panel或者Label,将它们的MouseDown事件绑定代码中的MouseDown事件,即可。

posted @ 2021-04-06 14:39  常哥说编程  阅读(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