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实现DXF文件读取显示

工控领域的制图软件仍然以AutoCAD为主,很多时候我们希望上位机软件可以读取CAD的图纸文件,从而控制设备按照绘制的路线进行运行,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如何使用C#读取DXF文件并进行显示。

公众号:【dotNet工控上位机:thinger_swj】

1. 准备工作

如果想通过C#读取DXF文件,首先需要使用AutoCAD生成一些DXF文件,接着使用VS2019创建一个Windows窗体应用。

2. 安装netDXF包

1、打开VS的工具 >> NuGet包管理器 >> 管理解决方案的NuGet程序包;

2、在浏览选项卡中,搜索框中输入“netDXF”,得到结果如下图所示:

3、选择安装的项目,并单击安装,注意netDXF安装包的.net framework版本。

3. 读取DXF文件

(1)新建一个DxfDocument对象,在打开文件的按钮事件中,调用Load方法读取选择路径下的dxf文件:

(2)加载完成后将文件中的Line、Arc、Circle信息显示在DataGridView中:

(3)显示结果:

4. 显示图形

(1) 界面上添加一个PictureBox控件,先绘制一下表格:

(2) 绘制结果如下图所示:

(3) 基于GDI+绘制Line:

(4) 基于GDI+绘制Arc:

(5) 基于GDI+绘制Circle:

(6) 显示结果:

5. 平移、放大、缩小

完成图形显示后,增加鼠标平移、放大及缩小功能,添加以下四个鼠标事件:

(1)鼠标MouseDown事件:

(2)鼠标MouseUp事件:

(3)鼠标MouseMove事件:

(4)鼠标MouseWheel事件:

 

posted @ 2020-07-03 10:45  常哥说编程  阅读(1468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