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打开项目缺少ui_文件,使用手动生成(转)

打开项目看到,缺少ui_myMainWindow.h文件,它是和myMainWindow.ui相对应的,所以我们需要手动生成对应的ui_文件。


步骤如下:
使用uic.exe来生成,如果在系统变量Path中设置了qt的bin目录,那么就可以直接使用uic.exe。
使用方法是:
在myMainWindow.ui所在文件夹的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在终端中打开】。

可以看到当前的路径就是项目文件夹所在的路径。(也可以使用cmd将路径切到项目的路径下)


然后执行uic myMainWindow.ui > ui_myMainWindow.h这条命令,就可以看到与myMainWindow.ui文件同级的目录里自动生成了ui_myMainWindow.h文件。然后就不会报错啦!

如果执行uic命令不成功,说明uic没有配置成全局作用域。可以全局搜索uic.exe,然后在它的目录下执行上述转换的指令,不过记得要修改文件前边的路径,例如:
uic F:\DTS\trunk\src\send\mainwindow.ui > F:\DTS\trunk\src\send\ui_mainwindow.h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ChangYan.」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hangyana/article/details/128875746

posted on 2023-12-19 14:39  xihong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