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选题报告

项目选题报告

项目名称

SSC密码管理器
项目选题报告文件地址

小组成员

170320075 解哲
170320077 潘伟靖
1703200 张松


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尤其是移动智能设备的迅速普及,人类的社会生活得到了极大的转变。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移动设备上处理工作事物、浏览新闻、进行社交等。而现在的“大数据时代”使得软件行业更加注重用户群体的发展,几乎所有的网站、app应用都需要用户的注册、登录等操作。众多的账号信息使得用户的个人账户管理愈加困难。人们急需一个方便自己使用且安全的密码管理程序。虽然现在市场上已经有着很多的密码存储程序,但是许多软件的流氓行径使得用户由于担心自己的重要信息遭到泄露而不得不继续人工记录自己的密码信息。
为了解决用户密码信息管理和安全性的难题,我们为此决定开发出一种基于手机端且安全有效的密码管理程序——SCV密码管理器。


项目开发环境以及开发工具

  • 服务器

操作系统:Windows 10 Pro
运行环境:MySql 5.6,Java Develop Kit 8.0
开发工具:Eclipse for Java Developer,Tomcat 8.0

客户端
操作系统:Android 7.1
开发工具:Android Studio,SQLITE。


NABCD分析

N(Need,需求)

用户在平时使用软件时,需要注册用户信息,而且每次使用都要登陆。众多的个人密码信息使得用户苦于密码信息的管理,而且由于市场上软件的流氓行径使得用户不敢于将自己重要的信息存储在其中。所以本着安全、方便、简单的原则,SSC密码管理器可以有效的解决用户痛点。

  • 帮助用户存储密码,并提供较为自由且安全的存储方式。
    -为用户提供密码管理功能,方便用户进行查看、修改、删除等操作。

A(Approach)

在分析了用户需求后,我们当即决定使用基于Android客户端+Tomcat服务器的方式来实现本项目系统。
在客户端中,用户可以进行注册个人信息,为程序添加保护密码;进入程序后,用户可以进行密码信息的添加、修改、删除、查找功能;为了方便用户的查找,我们提供了几种查找方式:基于关键字查询的,基于类别的查询,基于最后修改时间的查询等;用户可以选择导入导出功能,方便用户的信息的保存和转移;此外,用户可以将密码信息上传至服务器,安全又简单。
服务端主要提供云端存储功能,当用户上传数据时,可以进行加密存储;用户下载数据时,将文件返回给客户端。

B(Benefit)

  • 方便用户的密码管理:用户可以随时存储、修改自己的密码信息。同时该软件提供了多种方式的查询方式,方便用户的查询。
  • 提供安全保障:软件启动时要验证用户信息,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信息被偷看;使用导出和上传功能生成的数据文件是加密好的,用户可以放心存储在任意地方。

C(Competitors)

虽然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的密码管理软件,而且它们的功能丰富多彩,但是我们的软件有着自己的优势。首先我们的软件功能简单,提供了用户急需的功能,并没有许多没多大用处的花哨功能。其次是我们的软件对用户存储的信息提供了安全加密功能,并且方便用户进行独立的数据转移功能。本着专一、安全、便捷的原则,这款软件一定会受到认同。

D(Delivery)

首先,我们可以将软件上架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方便用户的下载;其次,我们可以在校园的人流密集处进行宣传工作。我们可以和多方的软件厂商合作,提供密码的自动植入和获取等未来功能。
针对项目背景提到的用户痛点,该项目主要致力于护。帮助用户管理密码,提供安全的密码保护。

原型设计


项目任务分工

队长解哲:主要负责软件的体系设计,团队分工,数据库表的设计以及接口的实现工作,项目负责人,项目测试的主要负责人,项目文档的主要整理人。
队员潘伟靖:主要负责软件体系设计,安卓端密码本的实现工作,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测试人员。
队员张松:主要负责软件的体系设计,设计模式的应用,服务端的编码工程,项目测试人员。

项目评审表

文件地址

posted @ 2017-11-03 01:08  解哲  阅读(4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