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496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会自定义函数,学会如何制作思维导图,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思维导图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自定义函数让我更加了解到c语言的魅力,让我更加想要学会c语言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与设计》,b站,百度
学号 20209056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1.1 6-1 使用函数求圆台体积 (10分)

本题要求实现函数求圆台体积,定义并调用函数volume_tc(r_lower, r_upper, h)计算下底半径为r_lower、上底半径为r_upper、高度为h的圆台的体积,函数类型是double。

1.1.1 数据处理

1、数据表达:定义了r_lower, r_upper, h,三个变量,都为双精浮点型。
2、数据处理:【sum=PIh(r_lowerr_lower+r_upperr_upper+r_upper*r_lower)/3.0;】
3、函数参数:主函数 int main() 被调用函数:自定义函数 r_lower, r_upper, h,类型为双精度浮点型,a,b,h为实参,lower,upper,h为形参。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 30 5 6806.78 实验中数据测试
6 6 6 678.58 相等数测试
352 657 32 26366468.47 大数据测试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第一次提交时没有搞清楚题目要求,多次定义形参,导致代码编译错误。
经过室友的提示后及时改正。

1.2 (15分)7-3 求幂之和 (15分)

1.2.1 数据处理

1、数据表达:定义了整数型函数a, b, d,定义了浮点型函数c。
2、数据处理:【for(a=1;a<=b;a++){
d = d * 2;
c = c + d;】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 62 实验数据测试
32 -2 较大数据测试
789 -2 大数据测试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本体对我来说相对较轻松,但还是出现了一些逻辑上的错误,通过在本子上写思维导图才最终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2.代码互评(5分)

  • 同学代码截图

  • 自己代码截图

  • 比较:
    第一位同学的代码运用 if - else 语法简洁易懂,应该是我们这一行最想要的代码;
    第二位同学的代码与第一位同学的代码相比较多了一些一步相减的步骤,也算是我们想要的代码之一;
    我自己的代码的话,虽然在一方面体现了我的基础较好,但是代码繁琐,不易懂,是我们这一行最不需要的代码,还需做出较大改进。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0/12——10/18 15h 157 简单的模仿书本敲打代码
10/19——10/26 28h 481 学到了if语句并能初步理解代码的意思
10/27——11/8 34h 832 学完了循环的大部分,能够看懂已经学过地代码和他地作用 无法熟练的运用各种语句,使用嵌套地语句十分困难
11/9——11/15 13h 341 学会了简单地自定义函数,并学会了如何制作知识树 思维方式太过死板,编写的程序复杂难懂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时间 博客字数 代码行数
第一周 598 157
第二周 620 481
第三周 1174 832
第四周 1425 357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学习内容总结:
本周学习了函数的自定义,并自学了如何去构建自己的知识网络结构。

感悟:

  • 时间真的好少,参加了社团后感觉自己完全没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了,我c语言的学习已经卡了三个星期了,希望后面时间会变得充足一点,让我有时间去继续学习c语言。
  • 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真的好少,只能靠自己去慢慢摸索。
  • c语言也开始变得麻烦起来了,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一定要做到比别人优秀。
posted @ 2020-11-15 11:57  人旁听雨  阅读(5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