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455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练掌握for循环用法,掌握sqrt用法,提前体验程序员加班熬夜的感觉
学号 20209056

1.PTA实验作业(15分/题)

1.1电子汪

据说汪星人的智商能达到人类 4 岁儿童的水平,更有些聪明汪会做加法计算。比如你在地上放两堆小球,分别有 1 只球和 2 只球,聪明汪就会用“汪!汪!汪!”表示 1 加 2 的结果是 3。
本题要求你为电子宠物汪做一个模拟程序,根据电子眼识别出的两堆小球的个数,计算出和,并且用汪星人的叫声给出答案。

1.1.1实验代码截图

1.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x,y,z,h,分别用来输入、计算、比较,其中h的初始值被定为1,类型为整形变量。
数据处理:运用到了do while 语句。

1.1.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没有遇到任何障碍。

1.2 题目2 计算阶乘和

1.2.1实验代码截图

1.2.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x,y,z,h,其中y和z初始值被定为1,h初始值被定为0,类型为整形变量。
数据处理:运用了for语句

1.2.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Q1:前两次不知道错误原因。
· A1:经检查后发现是没有定义h 和 z。

· Q2:第一个问题改正后再次编译发现漏掉了 &
· A2:随后添加 &

· Q3:第三个问题的原因已经忘记了。
· A3:最终还是通过自己地努力,完成了题目

1.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3.1实验代码截图

1.3.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x, y, z, S,sum五个变量,其中x,初始值被定为1,类型为双精度浮点型。
数据处理:for循环的简单应用

1.3.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 Q1:两次部分正确
· A1:连续两次部分正确我把代码转到Dev-c++上进行改正。

2.阅读代码(-5——5分)

找一份优秀代码,理解代码功能,并讲出你所选代码有点及可以学习的地方。参考网站:

  • ACM解题
  • leecode面试数题网站。

题目

把M个同样的苹果放在N个同样的盘子里,允许有的盘子空着不放,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分法?(用K表示)5,1,1和1,5,1 是同一种分法。

代码:


前面地输入超过了我所能理解的范围,但是其意义还是能够理解一个大概,他先将解题思路建立数学模型,最后通过编程体现出来。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0/12——10/18 15h 157 简单的模仿书本敲打代码
10/19——10/26 28h 481 学到了if语句并能初步理解代码的意思
10/27——11/8 34h 832 学完了循环的大部分,能够看懂已经学过地代码和他地作用 无法熟练的运用各种语句,使用嵌套地语句十分困难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时间 博客字数(字符) 代码行数
第一周 1987 157
第二周 1532 481
第三周 4562 832

3.3 学习感悟(5分)

感悟:1、这周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讲过什么内容,但是我自习地效率越来越高,遇到问题也改掉了喜欢第一时间就去问别人的毛病,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变得更加优秀。
2、自己的学习还是不够努力,身边优秀的人很多,我要多多向他们学习,不然以后又怎能在强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呢。
3、本来是想第一大题的三道题都挂十五分的天梯题的,结果发现自己完全不会做,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加油,继续努力!

posted @ 2020-11-08 05:50  人旁听雨  阅读(12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