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38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如何正确地提问;自主解决PTA中的常见问题;提前预习到if语句。
学号 20209056

1.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

收获 :

(1)提问前,要先自己做好功课,不要去问别人随便就能在网上找到答案的问题,这样只会浪费别人宝贵的时间;
(2)提问时,要准确说出自己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导致最后的结果与预期的有什么区别;
注意 :不要用 “紧急,救命” 等词这样只会让人感到恶心,更不要说“有没有解决办法”这样的废话;
(3)问题解决后, 要回复一句“谢谢”以表示对那些帮助过的人的感激。

举例:(本次作业第四题)

蠢问题:我要怎么样才能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啊(直接寻求别人答案)
聪明问题:这个题目的意思我看不懂,你能帮我解释一下吗?(自己理解题目后去寻找答案)

2.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

(1)编写的代码不符合。我所有的代码都是按照网课上的那种格式去完成的,但是仍然有些位置出现编译错误,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位置。
(2)漏标点符号。这是让我最头痛的地方,因为标点有些标点符号就算错了他也无法检测出来,只能凭经验去找到问题,同时我检查问题的时候经常性地去忽略标点符号的检查,这也耗费了我很多的时间。

3.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图片要求存在自己的名字标识。

posted @ 2020-10-26 01:55  人旁听雨  阅读(12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