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M内存溢出原因分析

最近遇到一次线上服务出现了OOM(OutOfMemoryError)错误,记录一下,方便以后查阅。

场景

线上解析上传PDF的定时任务一直在执行状态,没有结束掉,查看服务日志没有抛出异常,在服务器上发现生成了hpvof文件(VM配置参数-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下面就来看一下这个文件。

需要的工具

这里借助一下JProfiler这个工具,我使用的编辑器是idea,可以在里面安装JProfiler插件,如下图所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去下载一个JProfiler工具,安装到本地。接着在插件里面配置一下这样方便以后运行程序的时候实时运营JProfiler,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析文件

打开JProfiler软件>>点击session>>选open Snapshot,加载hpvof文件,打开后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可以查看Thread Dump,这里可以明显看到Thread-1060线程有问题,点开我们可以具体看到是哪一行代码出现了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是通过pdfbox的jar读取pdf文件,并进行加密等操作,猜测可能是pdf文件过大导致,通过实际测试发现170M的文件在解析过程中内存持续增长,该jar包的内存回收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

posted @ 2022-11-01 15:05  河岸飞流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