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jsdelivr 缓存刷新

CDN 缓存

jsDelivr 提供的全球 CDN 加速,CDN的分流作用不仅减少了用户的访问延时,也减少的源站的负载。但其缺点也很明显:当网站更新时,如果CDN节点上数据没有及时更新,即便用户再浏览器使用Ctrl +F5的方式使浏览器端的缓存失效,也会因为CDN边缘节点没有同步最新数据而导致用户端未能及时更新。

CDN边缘节点对开发者是透明的,相比于浏览器Ctrl+F5的强制刷新来使浏览器本地缓存失效,开发者可以通过CDN服务商提供的“刷新缓存”接口来达到清理CDN边缘节点缓存的目的。这样开发者在更新数据后,可以使用“刷新缓存”功能来强制CDN节点上的数据缓存过期,保证客户端在访问时,拉取到最新的数据。

jsDelivr 缓存刷新方式

对于 jsDelivr,缓存刷新的方式也很简单,只需将想刷新的链接的开头的

https://cdn.jsdelivr.net/...

替换成

https://purge.jsdelivr.net/...

即可实时刷新。刷新成功后,浏览器会返回缓存刷新成功的信息,如下:

jsDelivr 缓存刷新反馈

posted @ 2020-08-25 22:35  xieqk  阅读(30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