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X是Microsoft对于一系列策略性面向对象程序技术和工具的称呼,其中主要的技术是组件对象模型(COM)。在有目录和其它支持的网络中,COM变成了分布式COM(DCOM)。在创建包括ActiveX程序时,主要的工作就是组件,一个可以自足的在ActiveX网络(现在的网络主要包括Windows和Mac)中任意运行的程序。这个组件就是ActiveX控件。ActiveX是Microsoft为抗衡Sun Microsystems的JAVA技术而提出的,此控件的功能和java applet功能类似。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x系统,您或许会注意到一些以OCX结尾的文件。OCX代表“对象链接与嵌入控件”(OLE),这个技术是Microsoft提出的程序技术,用于处理桌面文件的混合使用。现在COM的概念已经取代OLE的一部分,Microsoft也使用ActiveX控件代表组件对象。

     组件的一大优点就是可以被大多数应用程序再使用(这些应用程序称为组件容器)。一个COM组件(ActiveX控件)可由不同语言的开发工具开发,包括C++和Visual Basic或PowerBuilder,甚至一些技术性语言如VBScript。目前,ActiveX控件在Windows 95/NT和Macintosh中运行,Microsoft还准备支持UNIX的ActiveX控件。

     在internet选项-程序中我们可以看到所有安装的activex,但是ie只提供了启用和禁用选项,不能彻底删除,彻底删除步骤:

1.反注册,regsvr32 -u “ocx文件路径”

2.删除注册表中对应的项,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de Store Database\Distribution Units,64位机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Code Store Database\Distribution Units 

3.最后删除C:\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下对应的ocx控件

注册表中还提供了丰富的ocx控件对应的信息,这样写个程序专门用来管理这些ocx控件就不是难事了

posted on 2012-08-03 20:33  二豆  阅读(46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