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win7虚拟机时遇到的问题(转载)

win7支持对bootmgr模块、winresume模块、winload模块、windows内核模块的调试。

调试方法,分别如下:

1,VirtualKD-2.2,运行target直接设置好,最直接最简洁。

缺点是,只能调试widows内核模块,不能调试更早的模块。

2,串口com调试,可以调试所有模块,有些工作是需要通过调试bootmgr才能得出结论的。

3,1394,设置略。

vmware中的目标系统是win7的时候,使用串口调试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A,创建串口,会生成Serial Port 2这样的串口名。这是因为配置中已经有一个Printer占了一个串口。

解决方法:删除Printer,删除Serial Port 2,然后重新创建一次串口。

B,连接调试的时候,可能会提示

Failed to open \\.\pipe\com_1

找不到指定的文件。说明串口打不开。

解决方法:把物理机器的com1串口的波特率设置为115200,其他默认。从设备管理器-》端口-》通讯端口(com1)设置。

其次,设置虚拟机的串口参数。

C,serial的两端可以设置为:Server&application  或者Server&virtual machine都可以。

posted @ 2012-12-03 09:36  imFolish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