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片天

http://xiekeli.blogbus.com/files/1165972622.jpg

blogbus的搬家功能最终让我决定换个新家,我也决定以此为契机,重新开始我的blog,因为我始终觉得blog很能体现一个人的心态。昨天在搬家的时候,看了看自己这大半年写的文字,更多的是迷惘、烦躁和冲动。生活本来就不会顺心顺意,生活本身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我自己,用五个字来形容最恰当:“成长的烦恼”。作为一个程序员是无法逃避成长的烦恼的。

最近常常加班,加班尤其是没有兴趣支持的加班犹如一堆讨厌的苍蝇,让人无法安逸和平静。但不能因为讨厌的苍蝇而做讨厌的人。虽然昨晚回家已经22:00,不过我还是看《墨攻》,总的感觉有点乱,不太好琢磨导演究竟想说明什么。最后想想可能是想说:现实和理想的对立吧。革离是理想派,为了所谓的兼爱与和平;赵国的主将是理想派,他的理想是打败革离。而梁王是现实派,他可以根据不同的现实迅速切换角色,最终的成功似乎属于了梁王。当然还有一个理想派就是导演。结束是牵强的反攻胜利让人觉得不愧是从漫画改编的。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们看过了《无极》、《十面埋伏》等大片。但是想起《指环王》等国外大片。似乎还有一定差距,尤其在打斗的场面,战争残酷的表现上。还有需要提一下的是那个黑人奴隶,感觉不太恰当,且不说其合理性,多少让人觉得有点种族歧视啊。最后用一句最没有创意的话结束今天的blog:同样的程序有很多种写法,生活也一样,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断重构,不断调整!

posted @ 2006-12-13 09:07  红心李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