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O-DO List

又是一年,似乎年底总是总结的时候。翻看去年这个时候写的TO-DO List,一度觉得这玩意不太靠谱。一些目标完成了,有些目标压根显得无关紧要了。也许是我自己的职业规划过于飘忽,很多去年的想法都已经改变了。套用一句台词: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颜色!

今年7月份,又换了工作,离开了自己混了7年的电力行业;加盟了老翁他们的公司,一家做铁路道岔监测的小公司。当然这个决定也一度让我纠结了几个月,不过最终考虑自己还是喜欢做技术(之前从研发 –>设计-> 需求分析 –>售前,一向不齿于30岁论的我,竟然也不知不觉的转型了,实在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感觉这次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如果不抓住,这辈子似乎就再也回不到敲代码的日子了。于是在单独完成600多页的技术标书后,我交了考卷,回来敲代码了。

还是回过头来看看去年的目标吧:

健康

  • 体重减到65kg

  没有完成,真不知道这辈子能否回到这个数字,现在大概在74左右吧。

  • 养成每日跑步的习惯

这个我真努力过,也真的还没有养成,也真的会继续努力。养成一个这么高要求的习惯真TM难。

blog

  • 5篇/月; 60篇(再次降低目标了)

这个也没有完成,加上转的也就29篇。显然2011年有点浮躁啊;

学习

  • oracle 详细的学习OCP课程并通过OCP考试(为了避免背考题的中国式考试,我给自己留出了充裕的复习时间,考OCP就是为了系统的学习ORACLE)

   这个完成了(总算还有完成的,汗啊)。

  • scala 学习scala;

    没有完成;

  • spring 精通spring的其他应用;

没有完成

  • java模块化技术

没有完成

  • 代码质量、重构技术方面的提升

重点读了clean code,感觉收益不小,算完成了吧

辩解一下:由于工作的变动,下半年基本扎在了C、C++的学习上了。

 

2012年,我想干嘛?

健康

  • 体重减到70kg (目标太高,打击积极性啊)
  • 跑步,既然达不到每日跑,那就退一步,每月完成20000米,相当一个月跑10天;

blog

  • 原创
  • 不少于48篇(1篇/周)

学习

  • 学习一门新语言   :Object-C
  • 学习一个开源项目:Open CV
  • 进入两个新领域:iOS Development 、 Machine Vision
  • 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生活

  • 买一个mac book pro,一个ipad 2

其实这种TO-DO List只能说明当前的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也只是写写而已,我会每个季度对这个TO-DO List进行修正和回顾的;

posted @ 2011-12-31 00:00  红心李  阅读(6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