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实验目的

  • 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
  • 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二、实验环境

  • 下载虚拟机软件Oracle VisualBox或VMware;
  • 在虚拟机中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并完整安装Mininet;

三、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1. 配置JAVA环境,下载并解压安装OpenDaylight,版本选择Carbon 或 Beryllium;
  2. 下载并解压安装Postman;
  3. 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下图所示网络拓扑,并连接OpenDaylight控制器;
  • 构造拓扑
  • 执行pingall并在ODL中查看拓扑
  1.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四、个人总结

  • 在这次实验中我学到了有关OpenDaylight的操作知识,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网络拓扑,并连接到OpenDaylight控制器,学会了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 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次实验难度中等,遇到的困难并不太大,通过自学以及向同学请教都可以解决。遇到的问题有,在配置java环境的时候复制代码少了空格导致安装失败,而且没有找到下载的安装包位置浪费了许多时间;没有按照要求解压Postman导致无法打开应用;在用Postman工具的时候,由于没有把GET改为PUT,导致结果无法实现卡了挺久,好在后面都顺利解决。
posted @ 2021-10-05 11:42  xxxhp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