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Code First 自由组卷功能的设计与实现

1.今日完成任务

  • 自由组卷功能的实现
  • 试卷添加
  • 试卷修改

2.核心代码

  • 自由组卷是在线考试系统的核心功能,也是整个系统的关键部分。组卷的思路是,根据题库及其题目数量,动态生成试卷。于是,设计界面如下:试卷名称、时长及分值是试卷的基本要素。后面的表格列出了可供选择的所有科目及其题库数量。如果该科目的题库数量为0,则无法进行选择。

  • 后台数据处理。由于此次传递数据比较复杂(主要是表格数据是根据科目动态生成的),所以直接使用单个对象就很难进行处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思考下如何快速处理集合数据。其实,我们前台表单传递过来的数据,都可以用FormCollection进行接收。我们之所以很少这么做,而是直接使用对象,主要是受面向对象思想的影响,而且对象的封装让我们能更便捷的操作数据。

  • 修改试卷的功能与这个思路一致,这里就不再奥数了!

3.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其实也没遇到什么问题,主要是试卷数据的传递与接收。百度是个好东西,大家一定要学会灵活使用!!!

4.项目进度规划(由于最近事情比较多,现在才慢慢走入正轨,主要以功能实现为主,所以博客写的有些粗糙了)

posted @ 2020-08-03 18:22  谢灿软件工作室  阅读(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