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中的对象:无序属性的集合

-其属性可以包含基本值、对象或函数。对象就是一组没有顺序的值。我们可以吧JavaScript中的对象想象成键值对,其中值可以是数据和函数。
对象的行为和特征
-特征--属性
-行为--方法
构造函数:new后面调用的函数,我们称为构造函数。object()我们把他视为一个构造函数,构造函数的本质就是一个函数。
1 内存开辟新空间,存储新创建的对象new Object();
2 会把this设置为当前对象
3 执行函数内部的代码,设置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4 返回新创建的对象

this:谁调用,this就是谁
1、

function test(){
  console.log(this);    
}
test();//window.test();
//上面的this是window,实际是window调用test()

2、

p1.sayHi();
//sayHi()中的this是p1,此时p1调用sayHi()

3、
构造函数中的this,始终是new当前的对象

typeof和instanceof
a.typeof在获取对象的类型的时候,不管什么对象获取的都是object
b.instanceof可以判断对象具体的类型

posted on 2016-07-16 14:38  ZhanXie  阅读(6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