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垃圾回收机

垃圾回收基本算法

  • 串型回收和并行回收
串行回收始终在一个CPU上执行回收操作。并行回收则将回收任务分为好几步,每步使用不同的CPU执行,这样加快了执行速度,有点像流水线作业。
  • 并发执行和暂停应用程序
并发执行意味着垃圾回收线程可以和用户线程同时工作,但是系统开销比较大。暂停应用程序则在垃圾回收器运行时停止用户线程的执行。
  • 压缩、不压缩和复制
压缩则会把活动对象放在一起,并回收剩余的内存。不压缩则只是回收不用的内存,对活动对象不做额外的操作。复制则把堆内存分为两部分A和B,A为空闲状态。将B中的活动对象放入A中,回收B内存。

java堆内存回收

java将对象分为3代,对每代执行不同的回收策略

Young代

   线程执行初期的对象都处于Young代,并且大部分对象会很快进入不可达状态,使用的回收算法是复制。Young代由1个Eden和2个Survivor组成。绝大部分对象一开始处于Eden区域,等垃圾回收器启动时,会将可达对象放入其中的一个Survivor中。等到垃圾回收器再次启动时会将Eden(新产生的)和Survivor中可达对象放入另一个空闲的Survivor中。不断的进行轮替操作。

Old代

   如果Young中的对象长时间处于可达状态的话会进入Old代。由于Old代对象存活时间很长并随着新的对象被加入Old代中,会使得Old中的对象越来越多。这使得对Old代对像的回收频率不用太高,并且需要更长的回收时间,所以采用压缩算法来处理。

  Permanent代

   Permanent代主要装载Class、方法等信息,默认是64M,垃圾回收机制通常不会回收Permanent对象。

JAVA内存回收选项

-Xmx256m   设置虚拟机最大堆内存256MB
      -Xms128m      设置堆内存初始容量为128MB
      -XX:MaxNewSize=128m     设置Young代内存最大容量128MB
      -XX:MaxPerSize = 64m        设置Permanent代最大容量为64MB

JAVA内存使用小技巧

使用基本类型时最好不用其包装类
如String str = “avd”; 不要使用String  str = new String(“avd”);

进行字符串连接操作
尽量使用StringBuilder和StringBuffer对象,这两个对象是变长的。而String对象不是变长的,进行字符串连接是会产生大量的临时变量。


尽早释放无用对象的引用

尽量少用静态变量

缓存经常使用的对象(HashMap 或开源项目等)


posted @ 2015-12-22 15:29  被罚站的树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