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的帮助命令

关键字

  • man
  • --help
  • help

1.man


  (1)查看命令

    man 命令用来查看别的命令的信息和用法,如man ls表示查看ls的介绍以及用法:

  

  (2)查看配置文件的帮助文档

  linux下的配置文件一般放在/etc目录下,如果我们对配置文件格式不熟悉,但是需要修改配置文件时,我们可以查看配置文件的帮助文档。

  

  passwd的命令所在目录为/usr/bin/passwd, 该命令的帮文档为passwd.1.gz

  passwd配置文件为/etc/passwd,该配置文件的帮助文档为passwd.5.gz

  查看passwd配置文件的帮助文档 man 5 passwd ,如果没有帮助文档的话,该命令不会起作用。

  

2.--help


  该命令其实是man命令的输出结果的简化,直接输出某个命令的使用方法。

   ls --help 

  

3.help


  该命令是查看shell内置命令使用方法,shell内置命令我们可以认为是shell编程中的那些关键字。

  • 内置命令

  

  •  查看内置命令使用方式 

  

 

 

posted @ 2016-04-17 17:03  被罚站的树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