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贝de烂笔头

多思考、多总结、勤动笔

导航

Oracle报错TNS-12532: TNS:invalid argument

今天一个同事遇到了一个oracle问题,在数据库本机通过sqlplus登录sys用户时报TNS-12532: TNS:invalid argument,这个错误。

造成这个错误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般排查这三个原因都可以解决。

1、tnsnames.ora配置文件中格式有误,导致无法识别TNS name;

这种情况可以通过tnsping “TNS name”查看,观察结果是否能解析出来相应的名称。

2、服务器防火墙问题,限制了对1521端口的连接;

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在报错的客户端上,通过telnet来连接1521端口,看是否可以连通。

对于以上两种情况,可具体参见这篇博文

3、还有一种情况就是sys密码中带有“@”符号或其他特殊符号,这也是我遇到的情况,可以通过给密码加上 双引号解决。

posted on 2018-02-24 14:13  西大贝  阅读(94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