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人发不了财,吃亏对别人是福

为什么会有很多“老家伙”反对躺平,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老实人是发不了大财的,不是传递一种错误的价值观。事实老实人总是被欺负,你创建再多价值,也会被人窃取或则还可能接到各种屎盆子。但老实人终究是老实人,也只能偏安一隅,自娱自乐。

 

都知道老实人吃亏,为啥还要坚持“老实”?也没有绝对老实的人,没有人会坚持老实,都是在由人构建的社会环境中,一旦吃亏,就会觉得自己是老实人才吃的亏。因为老实人不会侵犯别人的利益,受剥削的才是老实人。如果最近经常加班,想请假休息一天,老实人会说累了想休息一天还是家里有急事回去处理?

 

国富论一个重要概念就是想富必须得自私利己,老实人是发不了大财的。成功者绝对有两把刷子,有让你大跌眼镜的手段。幸福是奋斗出来,财富绝对不只是奋斗出来的。当然不是那种穷极手段,厚黑人生的奋斗。

 

也有很多企业并没有创造什么实际价值,不说内卷负增长吧,顶多转移价值,搜刮员工的价值,甚至家庭价值,员工的一份工作需要背后整个家庭的支持付出,来转移到企业身上,有些位高权重者甚至再转移到他们个人手里。一说家里有困难,领导会让克服一下,能说出来的困难肯定不是说克服就容易克服的。一份工作,一份劳动交换,又不是革命大情大义,要赔上老婆孩子?

 

老实人就是有责任心,甘愿为集体牺牲个人家庭。为集体牺牲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就怕有人打着集体的幌子来转移个体的奉献。职场收割老实人和一茬一茬的萌新韭菜,衍生出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的大公司病。

 

父亲因为某个事打孩子,回头就会对母亲说:都是你惯的。是的,大公司病也是老实人惯的,牺牲小我,吃亏是福也是对整个集体生态的破坏,慢慢会有很多大小不同的锅扣你头上,毫无底线的甩锅,就因为你是软柿子。明确责任,不越俎代,更不能委罪于人,是谁的就是谁的,难吗?

 

你以前干过,有经验,你来干吧......

他干的不行,你来干吧......

这个事交给别人不放心,你来干吧......

你手头那个事没这个急,你来干吧......

 

每句话看似都没有毛病,但就是最后除了本职工作没干,其他的都干了。你也不能为力,就像一直有人反感应试教育,就是没办法一样。郑渊洁的驯兔记,也都笑而了之。别人找你干事,除非人情,要提筹码,哪怕让他们帮你干你不需要的事,最少让他们觉得找你干活有成本,还费劲,就会发现一下子清净了许多。一个都是歪脖子树的森林,很难有一颗直的。

 

 老实人变不了厚黑,就躺平吧,降低欲望。这下好了,一下就刺激“老家伙”们跳了出来,你躺平了,我怎么办,我的欲望不能降低啊,利用老实人,他们才能既“躺平”,又不用降低欲望。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凡是触及到自己利益的当然不敢苟同。如果总是拿集体拿奉献来绑架老实人,像内战时候,党国内耗腐败,终究还是会败,不是别人怕奉献怕牺牲,是为了那样的党国,值得吗?

 

老实人出走半生归来,除了年龄,其他毫无长进,每一个黯然伤神的职场中年人,都曾是一个过度拼命的职场萌新。

 

 

 

 

—未完待续—


就算有蛀牙也舍不得拔掉,只能等疼的不能自已或它自己坏掉

posted @ 2021-07-06 11:18  那是山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