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丛林法则中,草莽还能崛起吗?

丛林法则,弱肉强食,草莽时代,屌丝崛起

草莽

很多权势之人其实都是草莽出生,说干就干,招兵买马,本能捕猎,砸钱开路,只要不明显违法就可以穷极一切“脏套路”。人也在社会丛林中,本着丛林法则才能达到巅峰。

法则

丛林法则是自然规律,如果把人当成动物,人本也就是动物,只是人多了些廉耻心,羞耻心,价值观,人格等品质,这也就是人之所以为人。我们大部分不去害人,但也要有保护好自己不被吃掉的能力。要么做个草莽,试着上位一把。

平衡

我们往往感觉最幸福的时候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人格品质让世界变得温暖。也总有“坏人,他们也只是更原始有兽性一点,可能感觉不到恶心残暴,但他们就有那股弱肉强食的气魄,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草莽行径,有钱有势的大都是草莽出身,看似光鲜的背后绝对有你想不到的阴暗面。当然以丛林法则去生存也不一定就能站在食物链顶端,丛林法则只是生态动态体现,还有静态视角的生态平衡,强者不能太多,弱者也不能太少。丛林里,强者和弱者都会感觉惴惴不安,强者更知道一旦变成弱者会遭到什么待遇,特朗普贸易战就是不允许你比我强。

讨好

我们无法讨好每一个人,有时候利己就会损他,利人利己只是对于两方而言,第三方莫名就会受到伤害。权势之人绝不会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老好人。不必去权衡,你不能讨好每一个人,朝着利己的方向,做个草莽。

践行

有一个想法就去践行它,这篇短文也是在刷抖音看到讲解一个兽性电影时发现的主题,先不用考虑粗浅的认识,写出来会不会被嘲笑被抨击,我们都有过孩童都有过年少,日后我们也会回来审视自己的观点,会明白那还是白日梦蓝的年纪,拙劣的文笔。这都没关系,表达当下,积极践行不讨好他人。我们总是纠结迟迟未开始,也许会失败,而且大概率会失败,毕竟成功是有点侥幸,但只当是为下一次做准备。永远不开始,只会永远酸溜溜羡慕别人,运气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木桶

我们从小被教育木桶原理,一个桶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板,可是你看下图。

草莽懂得扬长避短,不仅避自己的短,还对别人的短下手。是人就有贪嗔痴恨爱恶欲,上位者不仅投其所好还能抓住把柄。只要不触犯法律,即使灰色地带也可以大摇大摆。真正只靠着一个商业模式干净运作起来的寥寥无几,你可以成为一个衣食无忧的人,但你成为伟人的路上会被其他饿狼干掉。社会的毒打可能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做个草莽,干就完了。这脸我就扔这了,不要了,越说越起劲,袖子都撸起来了,就是有点冷,也许是口号喊的有点冷,也许是北京的冬天太冷。

 


 

写给普通:

真心换不了真心

请别往平静的池塘里丢石子

等我翻江倒海的时候,却不见丢石子的人

posted @ 2021-01-24 17:35  那是山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