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中配置python版本以及Python多版本

VS Code中配置python版本
VS Code十分方便配置python的版本;
可以选在在本地setting.json或者全局setting.json文件中配置:
python.pythonPath
在全局配置,通过command palette中敲入settings,可以看到有一个Global Settings以及workspace Settings,分别对应局部配置以及全局配置(说反了),Global Settings可以选择json格式,本地(局部)配置则只能是编辑器模式;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在本地.vscode文件夹中你可以自己点开json文件,所以在command Palette中就没有本地的JSON格式下拉选项。

python的多版本
可以同时安装python2,以及python3,然后通过pip3以及pip2来指定下载whl的python版本;不过
1. 不能使用-i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方式通过国内镜像来下载,因为莫名的会下载python3;所以直接从官网的下吧,速度确实慢点,但是能够下载下来;
2. tensorflow2.7不支持windows;这一点比较坑。下载的tensorflow的sample都是2.7,想在windows上面演练,但是不行啊。

posted on 2019-07-13 15:53  下士闻道  阅读(137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