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请留痕...
代码改变世界

IIS7.5配置SSL

2016-11-30 16:50  xiashengwang  阅读(1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首先需要准两个证书(CA证书,服证书)。

CA证书由公共的CA机构提供,widnow系内部已内置了很多这类证书,如(日文系)。

证书入到IIS里面用的。

   

2,有了上面的认识,我就开始准备这两个证书

1)生成一个CSR文件(https://csr.chinassl.net/generator-csr.html

注意:除了域名都可以随意填写。域名很重要,域名和证书定的,比如里填写www.abc.com,那么我们访问https://www.abc.com/asp/index.aspx页时正常。而通IP地址https://192.168.1.1/asp/index.aspx访问,就会在浏览器地址现红色的提示:数字证书错误所以,里的域名一定要是我将要访问的域名,而一般开发测试用的是localhost,那么里就填一个localhost就可以了。

重要:上面会生成一个CSR文件和一个key文件(个key文件后面要用的)。

   

2)生成一个免的服证书https://csr.chinassl.net/free-ssl.html

将上面生成的CSR文件内容,全部拷到下面个框中

生成文件

   

3)在就有了上面的key文件(localhost_key.txt)和证书文件(localhost_ssl.crt)。

导入

发现IIS只能导入.pfx后缀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通过上面的两个文件合并生成的。怎么合并?

利用这个在线合并工具:https://www.sslshopper.com/ssl-converter.html

生成文件:

好了,上面的所有步骤,就是为了得到这个服务器证书文件。

   

4)有了上面的这个文件,我们还需要下载一个CA证书文件。

由于我们的服务器证书是通过chinassl公司的在线制作工具制作的,

所以也必须下载chinassl的CA证书,https://csr.chinassl.net/free-ssl.html

得到这样一个文件

5)到此为止,我们需要的两个文件(localhost_ssl.pfx,root.crt)都准备好了。

   

3,安装证书

1)IIS服务器安装localhost_ssl.pfx

2)服务器安装root.crt,直接双击这个文件

然后一直安装好了就可以了。

3)配置website的ssl

下一步

下一步

这时,浏览器访问会出现红色的,原因就是客户端没有安装CA证书

4)服务器安装root.crt,直接双击这个文件

这个安装过程和服务器安装一样,就不截图了。

安装完后再访问,出现了个加锁的标志,表明正常了:

5)大家注意了,上面是在服务器上测试的,如果是在远程客户端来访问的话,需要修改客户端的hosts文件,

把域名localhost重定向到web服务器的IP,这样就可以完成测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