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的进步之路

自我介绍

小辣鸡一枚,刚开始也是啥也不懂,走了也有一段路,分享一下我对安全入门的概念,来开始我这第一篇博客。

学习大方向

安全的基础确实是网络,如果懂网络,那么学习安全就会相得益彰更加流畅。

其次就是编程,如果程序懂得越多,那么对代码的了解就越深刻,对于漏洞的理解跟复现还有挖掘的学习就会非常的迅速,成为大佬的必备良药!

学习建议

完全不知道如何入门的话,我建议先从网络开始学习,网络的知识才是最适合小白的内容,如果直接上手去学习漏洞,往往学习起来会非常的吃力,最后还是要回过头来去理解网络。

编程这方面的话也是如此,纯靠自学的话,坑会非常的多,也不容易排查,建议就是找一套视频,跟着视频进行学习,学习的过程都是枯燥的,莫急。

学习方法

在学习的过程中,都是需要主动去收集资源的,获取信息,而不是等待知识长了脚,往你的脑子里面爬,在博客园里面就有相当多的大手子,视频的话,我大部分都是去b站搜的,众所周知,b站是个学习的好地方,输入关键字就会跳出一堆你想要的东西。

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谷歌跟百度这些搜索引擎是那么得好用,一般情况有问题百度就行了,比在群里吹水两小时舒服不少。

总结

废话也不多说,这些都是挺实用的,心态摆正,不骄不躁,慢慢地进步。

posted @ 2019-11-20 16:01  夏清风。  阅读(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