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年Todo List

2023年,如约而至。

回到老家过年,看着许多熟悉的人、熟悉的房子,总感觉一切都好像在昨天。

内心难得平静,终于可以停下脚步,去复盘一下自己这一年的经历,收拾一下心情,重新出发。从这几个方面,简单聊聊关于生活,工作和学习。


01、生活篇

日复一日的生活,似乎很难找到值得回忆的东西,间接性迷茫在杂乱的生活琐事里。

我很欣赏那些拥有自己的爱好并长期坚持的人,可能他所坚持热爱的东西,在别人眼里是多么地无聊,但试想一下,如果连一点兴趣爱好都没有,那么生活该有多无趣呀。

过去一年,我开始尝试去坚持一些东西,比如坚持跑步,每周打卡两次或三次,每次慢跑一小时,然后慢慢喜欢上了那种跑完步大汗淋漓的感觉。定期去环岛路骑行,即使是同样的一条路线,每次也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023,坚持一些东西,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增加对生活的理解和乐趣。

 

02、工作篇

工作很多时候是重复和繁琐的,常常会被其他的事情分散精力,不能聚焦于最重要的事情,这个时候一定要告诉自己,多一点耐心。

过去一年,有推动一些关键事项落地,但似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需要去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对于安全工程师这份职业有了新的理解,比起其他的职业来说,它也有着自己特殊的地方,这样的一个职业存在,需要它来帮助企业解决安全问题。

保持自己的专业性。当你展示出足够的专业能力,你也能够获得对方的尊重,不管是身处甲方或是乙方的角色,都是同样的道理。

保持一定的风险敏感度。当你足够重视的时候,你才能慢慢引导你身边的人,你所在的团队跟着你一起重视,原本很难的事情,会变得很简单。

2023,努力成为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人,期待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认可。

 

03、学习篇

学习层面,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把时间花在考证上了,出于对个人专业能力的自我要求,这两三年来一口气拿下CISSP和PMP认证,但似乎并没有带来任何成就感,更多的感觉是这玩意不难,就是太费时间了。

周末没啥事的时候,喜欢就跑到办公室看看书,打发时间,买的几本技术类书籍都没看完,非技术类的书籍反而看完了。

这个技术公众号由我在维护,每一篇都出自我的手。过去一年,对于一些新的技术方向和技术细节的关注度不太够,没有写出让自己满意的技术文章,挺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输出高质量文章,这种为了更新而更新的状态实则维护起来很累。于是慢慢地我换了一种心态,不为阅读量,不为涨粉,喜欢写什么就写什么,想什么时候更新就什么时候更新。写一些我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哪怕我写的这篇文章对一个人有帮助那就够了,自己翻看自己写的这些文章,也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2023,保持学习和思考,尝试重新梳理技术知识体系,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2023  To Do List

  • 写一本书:写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曾在2020年签下了一份图书出版合同,但因为个人原因迟迟没有交付,这件事一直压在我的心里,总感觉还有一个任务没有完成。

  • 跑场半马:给自己定个半马的小目标,让自己有个长期坚持的理由,每周抽空出去跑跑步,坚持运动打卡。

  • 学几道菜:周末空闲的时候,准备自己做做饭,偷偷学几道家常菜,把时间花在生活里,尝试做一些耗费时间的事。

  • 一场旅行:印象中这两三年好像就没出过省,太久没去旅游,纯粹地想一个人出去走走,结伴同行更佳。

  • 计划买房:来这座城市4年了,准备买房定居,一直希望靠着自己的努力,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这个目标现在对我来说越来越近了。

2023年,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

posted @ 2023-01-28 19:16  Bypass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