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扩展UserControl实现弹出效果

    感觉SilverLight的编程方式更像WinForm一点,要是有WinForm中的Show方法和ShowDialog方法就可以更灵活的操作窗口了,这次我们就来给SilverLight的UserControl增加这两个方法:分别是Show() and ShowAsModal()。
基本原理是写个UserControl的基类BaseUserControl,在基类中实现这两个方法,需要弹出的UserControl继承这个基类就可以了,具体这两个方法的实现方式是利用SilverLight的PopUp对象。

如下代码就是我抄来并修改的UserControl基类:

BaseUserControl

代码比较简单,实现Show方法就是PopUp里面套个Grid再加UserControl,实现ShowAsModal就是PopUp里面套个Grid在增加一个黑色透明度等于0.2的Canvas再加上UserControl,UpdateSize()私有方法是把grid和Canvas设置成和当前显示内容同等宽高,这样UserControl就可以显示在中央;提供了一个OnClickOutside()的虚方法供重载调用。
然后写个UserControl并继承这个BaseUserControl,这里有个问题,把cs文件里继承的UserControl改成BaseUserCotrol后,还要把xaml进行相应的修改,修改方式如下代码:

MyUserControl

这里使用了基于Silverlight的精简框架之应用 http://www.cnblogs.com/guozili/archive/2008/11/23/1338150.html里面的控件。
调用方式比较简单:

uc

解决方案下载,祝大家圣诞快乐!

 

posted on 2008-12-24 12:02  小庄  阅读(770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