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enKis和宝塔配合进行自动构建

1. 打开宝塔、后台管理页面 => 点击添加站点 => 输入你想设置的域名,点击提交

 

 

 2. 打开Jenkis页面 => 新建任务 => 输入任务名称,建议跟上面宝塔站点域名前名称统一,然后点击确定。

 3. 进入任务配置界面,进行描述等配置,选择丢弃旧的构建 => 保持构建的最大个数:建议为2。

 

 

 4. 点击高级,选择自定义的工作空间 => 输入先前宝塔中添加站点后的对应目录路径=

 

 5. 进行源码管理,选择Git => 再输入对应的项目Git地址并选择dev分支(或者需要的其它分支)

 

 

6. 构建触发器 => 选择轮询SCM => 按照需要设置成对应的轮询时间,点击问号可以看格式。下面代表五分钟自动构建一次。

 

 

7. 构建环境勾选两项,对应Node版本可以设置成你需要的版本。

 

8. 在最后构建设置 => 执行shell => 输入对应项目要构建的命令行,也可以执行换源或者其它一些操作。如:

# 解决存放在Github上的sass无法下载的问题
#SASS_BINARY_SITE=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ode-sass/ npm install node-sass
# 将镜像源替换为淘宝的加速访问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 安装项目依赖
npm install
# 项目打包
 
npm run build:dev

 

 9. 最后点击保存,并尝试第一次构建。前两次可能失败,可以等待一会重新尝试,成功后如图:

 

 

 10. 接着回到宝塔,点击新增站点的右侧设置 => 网站目录 => 指向已经拉取打包好的项目中build/dist。默认会去找index.html文件,点击保存

 

 11. 再设置配置文件,在伪静态里面加入一段代码,用于访问一直指向index文件 => 点击保存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html last;
      index index.html;
 }

 

 

 12. 以上步骤都完成后,到对应云服务器中进行域名解析,比如阿里云 => 域名解析 => 添加记录 => 主机记录(如:test.co)、IP地址(宝塔、服务器IP地址) => 进行解析

  (等待几分钟后访问先前配置的站点域名试试即可,注意这里访问要用http,因为还没解析https证书)

 13. 访问http成功后,在宝塔点击设置 =>  SSL => Let's Encrypt设置勾选域名,进行生成Https证书。

 14. 如果上面的Https证书申请不下来,则可以在FreeSSL上手动生成一波证书,可以让相关运维后端同事帮忙生成,这时候会得到一个压缩包。解压后得到对应的KEY和PEM,用记事本打开,复制对应的到宝塔设置 => 其他证书中对应复制上,然后点击保存,则会生成对应的Https证书并开启强制HTTPS

 

 

 

posted @ 2021-03-03 15:51  爱上大树的小猪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