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aiwan.com你能走多远?(原创,请任意转载,作者:小张.net)

1baiwan.com你能走多远?(原创,请任意转载,作者:小张.net)

  其实很早(大约是去年吧,因为互联网发展很快,所以用很早这个词)就知道了有1baiwan.com的这个网站,也在QQ群中听别人说明,我也访问过一次,当时没有什么感觉,空当当的。
  昨天晚上(2006-05-11)无意看到中央电视台2套的《财富故事会》报道了1百万的网站,以前真的没有对这个网站的收入抱有多大的希望,但看了他的报道以后,发现他的网站是已售出:369700元,是的,收入了不少,这是为什么,他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让那些好奇者去看,去点,这样流量就上来了,但大家好好的看看,这上边有什么好的东西?昨天电视上报道说有人说他这个象是有点在卖月球上的土地,站长在反驳说,月球是空的,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而我们的网站才是实实在在的,虽然站长说没有象他想象的赚钱的速度没有那么的快,才开始的几天内,几乎每1分钟就有一个MSN或者QQ的好友加入,站长的MSN及QQ几乎加爆了,现在的ALEXA的排名是多少呢,大家可以看一下(附图):53,410 ,原来是多少呢?
  是不是访问炒作也只是一时的,任何新闻热点都长不过半年,超级女生也好,1百万格子也罢,热潮过后,终规为冷淡。再就是没有人访问了, 再说,我问问大家:你来1百万的首页,去点击了他的广告,是你真正要的信息吗?是你想要看到的内容吗?有10个人,我估计大约有8-9个人说:NO,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信息,只是好奇心罢了,说真的,还不如去www.hao123.com 或者www.265.com或者去baidu去找自己想要的信息,以后媒体对这个事件冷下来了,网站对这方面的关注少了,你们的赢利从哪里来?(也许我多虑了,反正他们已经收入了那么多的钱了,36万多了,除去成本,够我一辈子赚的了,哈哈),写到这儿,我想起了小的时候,各大电视台及媒体在广告,三株口服液的广告,每次打开电视几乎天天都可以看到三株口服液的广告,怎么怎么的好,后来怎么样?让国家给查封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百万网今后的路有多长?


  这张图很能反应问题:我是2006-5-12取的图,相对比较权威的Alexa世界排名图可以看到:媒体炒做和不炒做的结果,网民上当与不上当的结果,是不是全然不一样?下面我再取一张他的同行9baiwan.com(听说做的不错)的图:

  网民吃过一次亏了,还会再吃一次亏吗?不能不说是这个创意很好,但用的不是地方?只是带来的一时的快感,快感过去了,网民很累,媒体也很累,什么也不是,只是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一点不好的印象,也许我说明有些过击的行为,但实事就是如此,还是大家去看一些网上“实惠”的信息吧。

再次声明,这个是本人原创,不是广告,本人是站在公共的立场上的。2006-5-12于河南郑州

posted @ 2006-05-12 17:04  小张.NET  阅读(2004)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