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高频面试笔记:基础+缓存雪崩+哨兵+集群+Reids场景设计

七月份,Redis之父Salvatore Sanfilippo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告自己退出了Redis维护者行列,正式成为一位二线“谋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dis 之父 Salvatore Sanfilippo

这个业界大新闻迅速引起了轰动,纪念的文章太多,以至于 Sanfilippo 还在推特上吐槽这个告别仪式太过隆重,“看起来好像是我死了一样(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广大吃瓜群众可没有因此对Redis的未来产生一丝一毫的担心——这实在是因为Redis已经太普及了。

最近面试大厂的人,不被问到几个Redis相关的问题,就好像没有参加过面试一样。

我最近在后台也收到了不少相关的提问,干脆整理了一下在面试里常常碰到的Redis问题。

如果你能轻松搞定这些问题,大厂面试不过是小场面!

1.Redis支持的数据类型?

2.什么是Redis持久化?Redis有哪几种持久化方式?优缺点是什么?

3.Redis 有哪些架构模式?讲讲各自的特点

4.使用过Redis分布式锁么,它是怎么实现的?

5.使用过Redis做异步队列么,你是怎么用的?有什么缺点?

6.什么是缓存穿透?如何避免?什么是缓存雪崩?何如避免?

7.Redis常用命令

8.为什么Redis 单线程却能支撑高并发?

9.说说Redis的内存淘汰策略

10.Redis的并发竞争问题如何解决?

当然,很多读者也给我留言,说这些问题虽然在网上就可以搜到答案,但是因为平时没有真实的生产环境,面试官问的稍微深入些,自己就踩了很多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毕竟绝大部分写业务的程序员,在实际开发中使用 Redis 的时候,基本是用哪学哪,对 Redis 缺乏了一个整体认知。

那么如何才能正确的掌握Redis呢?

为了让大家能够在Redis上能够加深,所以这次给大家准备了一些Redis的学习资料,还有一些大厂的面试题,包括以下这些面试题

并发编程面试题汇总

JVM面试题汇总

Netty常被问到的那些面试题汇总

Tomcat面试题整理汇总

Mysql面试题汇总

Spring源码深度解析

Mybatis常见面试题汇总

Nginx那些面试题汇总

Zookeeper面试题汇总

RabbitMQ常见面试题汇总

部分面试题截图:

JVM常频面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面试题汇总(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面试题汇总(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dis常见面试题汇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就是其中的一部分面试题需要的可【点击这里,暗号博客园!!】

绝无套路!!!

posted @ 2021-01-29 20:38  入她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