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之自动化在虚拟机部署操作系统并自带python环境

(1)使用详情:

 

**************************** *    操作说明     * ****************************

1、修改Config文件夹中的Setting.json里的虚拟机设置(包括虚拟机存放的位置,运行内存和vhd的大小)

Setting.json:

{
"SaveVmPath": "G:\\vm-test",
"RAMSize": 2,
"VHDSize": 80
}

 

2、在ISO文件夹下放置需要安装的镜像文件(这个是原版不需要任何设置的iso纯文件)

3、InstallPackage文件夹放的是Python安装包,以后亦可以放置其它安装包,一起自动安装,需要改动下ps1脚本(这个可以自动实现app的安装)

e.g.

4、Config\Scripts文件夹下放置的是静默安装Python的SetupComplete.cmd脚本(实现静默安装python不用点击下一步)

SetupComplete.cmd:

@echo off

::静默安装Python
start /wait C:\InstallPackage\python-3.7.1-amd64.exe /quiet InstallAllUsers=1 PrependPath=1 Include_test=0

::安装完成后删除文件夹以及文件
rd /s /q C:\InstallPackage

 

5、Config文件夹下有自动应答文件AutoUnattend.xml的模板,默认设置中文语言,账号test密码1,自动安装专业版系统(Windows无人值守),制作方法详见以下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xiaoyunyun100fen/p/10231108.html

6、Tools文件夹下放置的是开源工具7z以及微软的oscdimg小工具(脚本运行时候用到的工具在这里可以访问到)

7、管理员运行Setup.ps1脚本, 会在Output目录下生成对应的iso镜像,并且自动新建虚拟机(这个时候的iso把一些东西都拷贝过来了,运行之后可以自动应答和静默安装python环境)

温馨提示: 1、物理机需要Win10 64位的系统 2、系统已安装成功Hyper-V程序(windows功能启用) 3、代码的健壮性不高,没有测试很多系统环境,可能遇到不同的环境,    会出现一些问题,可以自己调试修改代码。

 

资源下载路径暂时就不提供了,后续会更新,如有需要请给我留言哈,谢谢!!!

 

请大家支持原创,尊重原创,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xiaoyunyun100fen/”:谢谢!!如有疑问,欢迎大家留言区艾特我哈。

 

posted @ 2019-01-07 12:17  小云云100分  阅读(158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