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 前端 16-20

16.vue 中的路由的拦截器的作用?

判断是否有token值或是否to登录页,是则next(),否则跳转到登录页

17.axios 的作用?

axios是基于promise的用于浏览器和nodejs的HTTP客户端,本身有以下特征:

从浏览器中创建XMLHttpRequest;
从nodejs发出http请求
支持promiseAPI
拦截 请求和响应
转换请求和响应数据
取消请求
自动转换JSON数据
客户端支持防止CSRF/XSRF攻击

18.列举vue的常见指令。

v-text
v-html
v-show
v-if
v-else
v-else-if
v-for
v-on
v-bind
v-model
v-pre
v-cloak
v-once

19.简述jsonp及其原理?

为了保证用户访问的安全,现代浏览器使用了同源策略,即不允许访问非同源的页面,详细的概念大家可以自行百度。这里大家只要知道,在ajax中,不允许请求非同源的URL就可以了,比如www.a.com下的一个页面,其中的ajax请求是不允许访问www.b.com/c.php这样一个页面的。
JSONP就是用来解决跨域请求问题的

JSONP原理:
ajax请求受同源策略影响,不允许进行跨域请求,而script标签src属性中的链接却可以访问跨域的js脚本,利用这个特性,服务端不再返回JSON格式的数据,而是返回一段调用某个函数的js代码,在src中进行了调用,这样实现了跨域。

20.简述cors及其原理?

CORS:全称"跨域资源共享"(Cross-origin resource sharing)

CORS需要浏览器和服务器同时支持,才可以实现跨域请求,目前几乎所有浏览器都支持CORS,IE则不能低于IE10。CORS的整个过程都由浏览器自动完成,前端无需做任何设置,跟平时发送ajax请求并无差异。so,实现CORS的关键在于服务器,只要服务器实现CORS接口,就可以实现跨域通信。
posted @ 2019-10-23 19:24  小猿取经-林海峰老师  阅读(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