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 76—80

______egon新书python全套来袭请看:https://egonlin.com/book.html

76.HTTP协议状态码有什么用,列出你知道的 HTTP 协议的状态码,然后讲出他们都 表示什么意思?

'''
通过状态码告诉客户端服务器的执行状态,以判断下一步该执行什么操作。
常见的状态机器码有:
100-199:表示服务器成功接收部分请求,要求客户端继续提交其余请求才能完成整个处理过程。
200-299:表示服务器成功接收请求并已完成处理过程,常用200(OK请求成功)。
300-399:为完成请求,客户需要进一步细化请求。302(所有请求页面已经临时转移到新的url)。
 304、307(使用缓存资源)。
400-499:客户端请求有错误,常用404(服务器无法找到被请求页面),403(服务器拒绝访问,
权限不够)。
500-599:服务器端出现错误,常用500(请求未完成,服务器遇到不可预知的情况)。
'''

77.说一下什么是tcp的2MSL?

'''
主动发送fin关闭的一方,在4次挥手最后一次要等待一段时间我们称这段时间为2MSL
TIME_WAIT状态的存在有两个理由:
1.让4次挥手关闭流程更加可靠
2.防止丢包后对后续新建的正常连接的传输造成破坏
'''

78.为什么客户端在TIME-WAIT状态必须等待2MSL的时间?

'''
1、为了保证客户端发送的最后一个ACK报文段能够达到服务器。 这个ACK报文段可能丢失,
因而使处在LAST-ACK状态的服务器收不到确认。服务器会超时重传FIN+ACK报文段,客户端就
能在2MSL时间内收到这个重传的FIN+ACK报文段,接着客户端重传一次确认,重启计时器。最
好,客户端和服务器都正常进入到CLOSED状态。如果客户端在TIME-WAIT状态不等待一段时间,
而是再发送完ACK报文后立即释放连接,那么就无法收到服务器重传的FIN+ACK报文段,因而也
不会再发送一次确认报文。这样,服务器就无法按照正常步骤进入CLOSED状态。
2、防止已失效的连接请求报文段出现在本连接中。客户端在发送完最后一个ACK确认报文段
后,再经过时间2MSL,就可以使本连接持续的时间内所产生的所有报文段都从网络中消失。这样
就可以使下一个新的连接中不会出现这种旧的连接请求报文段。
'''

79.说说HTTP和HTTPS区别?

'''
HTTP协议传输的数据都是未加密的,也就是明文的,因此使用HTTP协议传输隐私信息非常不安
全,为了保证这些隐私数据能加密传输,于是网景公司设计了SSL(Secure Sockets Layer)协议用于
对HTTP协议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从而就诞生了HTTPS。简单来说,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
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要比http协议安全。
HTTPS和HTTP的区别主要如下:
1、https协议需要到ca申请证书,一般免费证书较少,因而需要一定费用。
2、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https则是具有安全性的ssl加密传输协议。
3、http和https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连接方式,用的端口也不一样,前者是80,后者是443。
4、http的连接很简单,是无状态的;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
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比http协议安全。
'''

80.谈一下HTTP协议以及协议头部中表示数据类型的字段?

'''
HTTP 协议是 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的缩写,是用于从万维网
(WWW:World Wide Web)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HTTP 是一个基于 TCP/IP 通信协议来传递数据(HTML 文件, 图片文件, 查询结果等)。

HTTP 是一个属于应用层的面向对象的协议,由于其简捷、快速的方式,适用于分布式超媒体
信息系统。它于 1990 年提出,经过几年的使用与发展,得到不断地完善和扩展。目前在 WWW 中
使用的是 HTTP/1.0 的第六版,HTTP/1.1 的规范化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而且 HTTP-NG(Next
Generation of HTTP)的建议已经提出。
HTTP 协议工作于客户端-服务端架构为上。浏览器作为 HTTP 客户端通过URL 向 HTTP 服
务端即 WEB 服务器发送所有请求。Web 服务器根据接收到的请求后,向客户端发送响应信息。
表示数据类型字段: Content-Type
'''
posted @ 2019-10-22 21:29  小猿取经-林海峰老师  阅读(7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