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 41—45

______egon新书python全套来袭请看:https://egonlin.com/book.html

41.简述线程死锁是如何造成的?如何避免?

# 答案:
1.加锁顺序(线程按照一定的顺序加锁)
2.加锁时限(线程尝试获取锁的时候加上一定的时限,超过时限则放弃对该锁的请求,并释放自己占有的锁)
3.死锁检测

42.asynio是什么?

# 答案:
python高并发模块。

43.gevent模块是什么?

# 答案:
'''
gevent是第三方库,通过greenlet实现协程,其基本思想是:

当一个greenlet遇到IO操作时,比如访问网络,就自动切换到其他的greenlet,等到IO操作完成,再在适当的时候切换回来继续执行。由于IO操作非常耗时,经常使程序处于等待状态,有了gevent为我们自动切换协程,就保证总有greenlet在运行,而不是等待IO。
'''

44.什么是twisted框架?

# 答案:
'''
twisted是异步非阻塞框架。爬虫框架Scrapy依赖twisted。
'''

45.什么是LVS?

# 答案:
'''
LVS :Linux虚拟服务器
作用:LVS主要用于多服务器的负载均衡。
它工作在网络层,可以实现高性能,高可用的服务器集群技术。
它廉价,可把许多低性能的服务器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超级服务器。
它易用,配置非常简单,且有多种负载均衡的方法。
它稳定可靠,即使在集群的服务器中某台服务器无法正常工作,也不影响整体效果。另外可扩展性也非常好。
'''
posted @ 2019-10-22 21:22  小猿取经-林海峰老师  阅读(6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