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 01—05

______egon新书python全套来袭请看:https://egonlin.com/book.html

1、简述面向对象的三大特性。

# 答案
封装:
  	封装指的是把一堆数据属性与方法数据放在一个容器中,这个容器就是对象。让对象可以通过 "." 来调用对象中的数据属性与方法属性。
    
继承:
  	继承指的是子类可以继承父类的数据属性与方法属性,并可以对其进行修改或使用。
    
多态:
  	在python中的多态指的是让多种类若具备类似的数据属性与方法属性,都统一好命名规范,这样可以提高开发者的代码统一性,使得调用者更方便去理解。

2、什么是鸭子模型?

# 答案
在python中不会强制性要求所有人的代码都统一规范,不统一也不会报错,若使用抽象类就会使python代码强制统一规范,这样不符合python动态语言的特性。所以让大家都自觉统一好规范,若大家的对象方法都类似的话就一种规范,只要长得像鸭子,就称之为鸭子类型。

3、super 的作用?

# 答案
'''
		使用super()可以在子类中调用父类的方法或属性, 可能你会说, 子类本来就可以调用父类中所有非私有的属性或方法,而我现在说的是, 当子类中实现了某个方法, 父类中也有这个方法, 当你调用这个方法时, 既想执行子类的又想执行父类的, 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使用super()
'''

4、mro 是什么?

# 答案
'''
		mro全称Method Resolution Order,指的是方法解析顺序。
		方法调用时就需要对当前类和基类进行搜索以确定方法所在的位置。而搜索的顺序就是所谓的「方法解析顺序」。
'''

5、什么是 c3 算法?

# 答案
'''
C3算法最早被提出是用于Lisp的,应用在Python中是为了解决原来基于深度优先搜索算法不满足本地优先级,和单调性的问题。
本地优先级:指声明时父类的顺序,比如C(A,B),如果访问C类对象属性时,应该根据声明顺序,优先查找A类,然后再查找B类。
单调性:如果在C的解析顺序中,A排在B的前面,那么在C的所有子类里,也必须满足这个顺序。
'''
posted @ 2019-10-22 20:12  小猿取经-林海峰老师  阅读(23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