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 106—110

______egon新书python全套来袭请看:https://egonlin.com/book.html

106、map函数和reduce函数?

①从参数方面来讲:
map()包含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一个函数,第二个是序列(列表 或元组)。其中,函数(即 map
的第一个参数位置的函数)可以接收一个或多个参数。
reduce()第一个参数是函数,第二个是序列(列表或元组)。但是,其函数必须接收两个参数。
②从对传进去的数值作用来讲:
map()是将传入的函数依次作用到序列的每个元素,每个元素都是独自被函数“作用”一次 。
reduce()是将传人的函数作用在序列的第一个元素得到结果后,把这个结果继续与下一个元素作用
(累积计算)。

107、递归函数停止的条件?

递归的终止条件一般定义在递归函数内部,在递归调用前要做一个条件判断,根据判断的结果选择
是继续调用自身,还是 return;返回终止递归。
终止的条件:
1.判断递归的次数是否达到某一限定值
2.判断运算的结果是否达到某个范围等,根据设计的目的来选择

108、回调函数,如何通信的?

回调函数是把函数的地址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将整个函数当作一个对象,赋值给调用的函
数。

109、Python主要的内置数据类型都有哪些? print dir( ‘a ’) 的输出?

内建类型:布尔类型、数字、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集合;
输出字符串‘a’的内建方法;

110、print(list(map(lambda x: x * x, [y for y in range(3)])))的输出?

1. [0, 1, 4]
posted @ 2019-10-22 20:02  小猿取经-林海峰老师  阅读(9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