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21—25

______egon新书python全套来袭请看:https://egonlin.com/book.html

21、说一下字典和json的区别?

'''
		字典是一种数据结构,json是一种数据的表现形式,字典的key值只要是能hash的就行,json的必须是字符串。
'''

22、什么是可变、不可变类型?

'''
		可变不可变指的是内存中的值是否可以被改变,不可变类型指的是对象所在内存块里面的值不可以改变,有数字、字符串、元组;可变类型则是可以改变,主要有列表、字典。
'''

23、存入字典里的数据有没有先后排序?

'''
		存入的数据不会自动排序,可以使用sort函数对字典进行排序。
'''

24、字典推导式?

'''
dict = {key: value for (key, value) in iterable}
'''

25、描述下dict的item()方法与iteritems()的不同

		字典的items方法作用:是可以将字典中的所有项,以列表方式返回。因为字典是无序的,所以用items方法返回字典的所有项,也是没有顺序的。

		字典的iteritems方法作用:与items方法相比作用大致相同,只是它的返回值不是列表,而是一个迭代器。

"""
在Python2.x中,iteritems() 用于返回本身字典列表操作后的迭代器【Returns an iterator on all items(key/value pairs) 】,不占用额外的内存。

在Python 3.x 里面,iteritems()方法已经废除了。在3.x里用 items()替换iteritems() ,可以用于 for 来循环遍历。
"""
posted @ 2019-10-22 19:45  小猿取经-林海峰老师  阅读(239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