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 加密压缩
tar -zcvf - ./packageTest | openssl des3 -salt -k 'yourpassword' | dd of=meiyou.tar.gz
tar 加密解压
dd if=meiyou.tar.gz |openssl des3 -d -k 'yourpassword' |tar zxf -

zip加密压缩
zip -rP 'yourpassword' packageTest.zip packageTest
zip加密解压
unzip -p 'yourpassword' 压缩文件.zip packageTest.zip
zip或tar加密压缩是一种将多个文件或目录打包成单个文件的方法,并对其进行加密以保护其中的内容不被未经授权的人访问,其使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数据备份:在进行数据备份时,我们通常需要将多个文件或目录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以便于传输和存储。如果这些数据包含敏感信息,那么我们可以使用zip加密压缩来保护其安全性。
文件传输:在进行文件传输时,我们通常需要将多个文件或目录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以便于传输和接收。如果这些文件包含敏感信息,那么我们可以使用zip加密压缩来确保传输过程中不被未经授权的人访问。
存储归档:在进行存储归档时,我们通常需要将多个文件或目录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以便于存储和管理。如果这些文件包含敏感信息,那么我们可以使用zip加密压缩来确保其安全性和隐私性。
tar命令在Linux中内置的比较广泛,而zip命令在有些操作系统中是没有内置安装的,需要额外安装。

 

posted on 2024-01-23 15:02  小油2018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