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失业的第33天

2022-06-20 16:49  coderidea  阅读(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是失业的第33天,内心五味杂陈。


我不确定还会继续失业多久,就像是不确定这疫情多久能过去一样。


去年因为教育双减政策失业后,我还想过写失业日记,但很快就找到了工作。这次没有准备写,却已经过了33天了。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


这几天我也在思考,如果真找不到工作,应该怎么办?有人说找不到工作就降薪啊,可是降薪就一定能找得到吗。最近有几家面试,都没有到聊薪水的环节,更多的是都没有到面试阶段。


每天还会花一点时间去投递简历,有面试就聊一下。最近的面试也没有了那种紧张感,心想的是成就成,不成拉倒。这段时间没有怎么准备面试的八股文,都是面试前看一看,实在是厌烦了。


有时在想,就算是几年不工作又能怎样,也饿不死。因为前些年一直在为失业准备着,只是没想到是提前了而已。所以积蓄撑个几年也没什么问题。不是工作需要人,是人需要工作。终于发现闲在家里什么也不做,才是最痛苦的。人需要有点事情做,人需要做点事情带来成就感。人闲的着的时候爱胡思乱想,所以不能让自己闲着。闲着的时候往往会有一种内疚、负罪感。这两天找了下之前想做但一直没做成的项目,看能不能开发完成。做点小工具,小软件。最近一周每天会花几个小时盯盘,没事研究了下可转债、还有网格策略,这一周可能运气好点,挣了一点小钱,后续看能不能形成自己的投资策略。


这些其实都只能算是副业,但有正业的时候都没好好搞。所以正业没了的话,靠这些都撑不起生活来。


这段时间正好赶上了小学生居家上网课的时间。陪小学生居家上网课,每天的心情就像过山车。原以为这周一能返校的家中小学生,也由于疫情推迟返校了。我内心好不容易得来的平静,被这延迟返校的通知一瞬击碎。目前还不确定到哪天能开学。就连什么时候开学都是不确定的。有可能是直接放暑假了。


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想好未来的路怎么走。目前是一方面每天花点时间投一投简历,准备下面试东西。另一方面尝试的做些其他感兴趣的事情、像做点小软件、小工具、投资策略之类的。


现在的状态就是在追求内心平静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