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开始找工作了

2022-06-17 18:06  coderidea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是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习惯像往常一样打开了飞书,发现被强制退出登录了,再次登录发现只剩下个人信息,所属公司的信息已经被注销了。才突然反应过来,我已经离职了,我已经没有工作了。习惯是一个可怕的东西。

突然没有烦人的工作IM,反倒一时的不适应了。突然闲下来,之前很多来不及思考的东西,现在可以整理下了。

莫泊桑说过:“普通人一般极少去想那些有关人生价值以及和世界观有关的问题,只有当死亡来临或平静的生活中出现重大变故时,麻木的内心世界才会受到哲学和宗教的触动。”,现在才深有体会。

为了不让自己闲下来,只能先开始找工作了。由于简历之前已经编辑过一版了,倒也省去了重新改简历的麻烦,现在可以直接投了。

上午刷新了下简历,没几个人来沟通,只能主动搜索投递简历了,认真看了下某直聘网站上的职位,发现很多是几个月前的了。这种的不投也罢。

下午,带娃下楼去做核酸,做核酸的没什么人,到了就做了。核酸是三天又三天地做不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止。做完核酸后,溜达了下,就上楼就继续投简历了。第一次发现这网站还有沟通次数限制 。算是沟通创新纪录了,不知道限制数量是多少个。

 

投到了沟通的限制数量,有几个回复,发送了3封简历,回复是简历评审通过后,后续会沟通,其它的消息大多是未读状态,战况不佳啊。找工作的行情是真的不太好,但即便如此,心态也不能乱,慢慢来吧。这一切都会过去。